第二章(9) (第1/1页)
早晨相安无事,一切如故。
从大厅的阳台向外望去,飘来了高原夏末清凉的风。
要到餐厅吃早饭,必须通过大厅而不是走廊。
要经过走廊的话就必须从厨房旁边绕一个弯,那是管理人堂本夫妇和女佣远藤树理专用的通道。
“真是令人愉快的早上啊,阿一!”美雪站在窗前,沐浴着清风,感叹道。
“啊……”金田一打着哈欠,说。
他看了看壁炉上面的座钟,继续道。
“刚刚七点,啊,真想再睡一会儿。”
昨晚,美雪一晚上都睡在金田一的旁边。实在是睡眠不足呀。
青梅竹马的两个人,从小就经常一起睡。不过,成了高中生之后,意义就有些不同了。
美雪每次翻身,都把金田一往旁边挤,最终金田一睡到了地板上。
“阿嚏!”由于冷空气吹进鼻子,金田一打了个喷嚏。可能感冒了。
金田一吸着鼻子,从后面传来了健康的声音。
“喂,金田一,刚起床吧?”是井泽研太郎。
他很有精神,好像早就起来,抱着个篮子,里面是刚刚采来的草莓。
“看,真红呀,是让远藤采来的。”
“哇,真诱人。”美雪眨着眼睛。
女人都喜欢草莓。金田一的母亲和亲戚朋友去超市购物时,总会买回两盒草莓,一盒叫“丰之香”,一盒叫“女峰”。
金田一不讨厌草莓,所以三个人一天就能吃掉两盒。
“哇,真不错,研太郎。”
听到金田一的声音,常叶琉璃子从餐厅跑了过来。
她好像在厨房帮忙准备早饭,所以身上戴着大兜的围裙。
“有很多呢,留一半作为饭后的甜点吧。正好,可以做一个草莓蛋糕。”说着,她从篮中拿起一个草莓。
“不行,琉璃子,洗过再吃吧。”绘马翠说着过来了。她坐在轮椅上,膝上盖着毛毯。
纯矢一边推着轮椅,一边说:“不要紧的,妈妈。没有用过农药,不用洗就可以吃。”
“哎,让你爸爸听到他又要说了。地面上生长的东西,怎么能不洗就吃呢?”
“那是爸爸太敏感了。谁让他是研究菌类的呢,他是从来不碰我们采来的野菜和蘑菇。”
“那你们还害怕虫子呢。”从纯矢后面走来的绘马龙之介把手搭在儿子肩上,说道。
“啊,你在这儿呀,爸爸!”
纯矢不好意思地坏笑了一声,他的神态也引起了众人的欢笑。
真是一个其乐融融的早晨。至少到现在还很平静。大家都高兴地走向餐厅,却没有发现,其中缺少了“两个人”。
也许大家认为他们过会儿会来,至少现在是这样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