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犁驱邪法 (第2/2页)
法师说道;“待会我念一句.你就翻一个跟斗.翻累了就由你哥接着翻.”
我们两兄弟听明白后.法师就开始念着那些经语了.一翻什么什么的、二翻又什么什么的…反正我听不懂.然而法师顿一顿我就翻一翻.翻了大概几十个后我哥哥又接替我上去翻了.这场法事一直做到差不多十一点才离开了厅堂.这还不算完结.
从厅堂走回我家时.法师一直念咒走去时不时的撒些糯米、舞动青铜砍杀刀了.
接着又进入我爸爸睡觉的房间里作法了.法师拿出我妈妈为他准备好的三个竹筒.和几枚铜钱.急速的在房间里舞动青铜砍杀刀.随手又是抓起糯米一扔.然后又腾空返手一抓.好像抓住了什么东西似的就往竹筒里塞进去了.随手又用黄符纸塞住了竹筒口.放回了台上.
法师在房子里大概作了半个钟的法才把那三个竹筒料理好.究竟他抓到了什么我也不清楚.反正我什么也沒看见.就看见法师不停的向竹筒里塞着空气.随后又用黄符纸塞住了口子.
待理完竹筒这事后.师法又开始拿起了斧头和铜钱.一边念着他那法咒.每念几句就向我爸爸躺身的床脚地下打一枚铜钱进去.直至打完三枚铜钱.接着师法从道包里拿了个折叠成三角形的灵符放在床席底下了.这法事到此才算是结束了.
不过我们两兄弟的事儿还沒有结束了.当时妈妈本要留法师过夜的.可法师却再三推脱.最后离去时他跟我两兄弟说道;“以后你们都不要再叫爸爸了.最好是改叫他的名子.”
跟着法师就要骑摩托车走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又对我两兄弟说道;“那三个竹筒今晚必须得埋掉.”
妈妈问法师这竹筒要埋到那里去.
师法说埋到无人耕种的地方去.而且要离自家远点.一定要深埋.回家的路上记住不要回头看.待三年过后那三个竹筒也就沒事了.
送走师法后.那时候都已经是三更半夜了.我和哥哥分别拿着火水灯带上铲子就去埋那三个竹筒了.
当时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我很害怕、不过有哥哥在还有为了爸爸我一直都坚持着.
我和哥哥來到了一遍竹林里轮番挖了个一米开外深的坑子就把那三个竹筒埋了.
风时不时的飘摇着附近的竹树.弄得一阵阵怪声在咯咯的作响着了.
话说我哥哥好像也有些害怕.埋好那东西后就和我匆匆的赶了回家.
自这法师作法后.我再也沒有叫过爸爸了.我哥哥一直改不了口.既叫爸爸也叫名字了.
虽说爸爸的病是有些好转了很多.不过一直到现在都是反反复复的病发.然而在这两三年里又新患了两种病.我爸爸那可是最正直的人.这个一问村人便知.
由于看不惯一些人为作事.我常常举天仰喊;“这个世界不知道是怎么的了.总是好人早死.坏人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