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犁驱邪法 (第1/2页)
『立犁驱邪法』
有关茅山术这事.由于近年來都纷纷的被拍成影视片盛传于众.我相信大家对这都有一定的了解.可有谁亲眼目睹过茅山法师真正开坛作法的却是少之又少.
刚好本人曾经就见识过茅山法师开坛作法这回事.
这事就发生在我家人身上.十几年前那时候我还小.就读小学二三年级.当时因为家里贫困.我爸爸常常生病也不怎么去看.日过日、月复月.他身子就越來越差了、去看了很多大夫都治不好.眼看着不行了.才借了点钱送到县医院治疗.一天后就回來了.
但从医院里回來也不见得怎么好了.还是老样子躺身在病床上.当时爸爸可疼我了.到县城治病也别忘了给我买些果子带回來.
每每看着爸爸那副病颜那可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因此当时我常常在黯想.如果爸爸这病能好自己少活十年二十年也乐意.
过了沒几天妈妈就请來一位茅山法师给爸爸做法续命了.这我一直都牢牢记在心里.
是这样的当时作法需要在晚上.但那法师还沒落夜.早早的就來到我家里了.然而我妈妈一直听从法师的分付去准备开坛所用的一些东西了.比如糯米、竹筒、黄纸、香烟、铜钱、犁头、斧头等等.
等作法所需要的东西准备好后.到晚上九点多钟师法就开坛起法了.
那法坛就设在厅堂正中央.
法师先是从道包里拿出了阴阳胜铰令、青铜砍杀刀、黄符纸.随后就念起法咒來了.那些法咒事隔十几年我只记得一丁点.也就是请來神灵驱邪恶.从此重病转安康.当然也包括念那茅山真经法语.那法师念得很快.有很多我都听不懂他在念什么了.念着念着随即又拍响印堂法木大声喝道;“紫微龍徳贵人到.尊帝二星贵人到.北斗紫光夫人在此镇…四方凶灵速速去…”接着又是一拍印堂法木.抓把糯米撒去.喝口酒水喷洒什么的了.之后又把我妈妈准备好的那把犁立了起來.这是最精彩的一段.
牛耕地的犁子我相信大家应该都见过吧.沒见过的话不防看看《康熙犁头记》这故事.
当时法师倒了半碗酒摆在法坛上.然后把整副犁子都立了起來.那犁尖就立在那半碗酒中.这犁子少说也有几十斤重.法师在四周沒有依附物之下竟把这犁子稳稳的立了起來.实另人赞为观止.
后來作了不久法.突然从厅堂大门外刮了一阵风进來就把犁子吹倒了.这犁子也怪就这么一砸下倒沒砸中法坛台上摆放着的东西.连立犁尖那个盛酒的碗也沒有坏.只是酒被弄洒了而已.
后來法师又倒了半碗酒把犁子重新再立.不过这次法师立犁显得有点难.他不停的扭动犁子调整平衡、立了差不多十分钟才立稳这犁.然而又开始念法舞动青铜砍杀刀驱邪去恶了.当时我哥哥也在一旁看着.而妈妈一直在屋里陪着爸爸.
过了不久法师就跟我两兄弟说;“你们先把席子铺好在地.”然后法师就先叫我到席子上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