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5) (第1/2页)
“一点意思都没有呀!”金田一不禁感叹道。
“真的……”琉璃子说。
好像在六年前来过之后,就再没有人来过一样。
那倒是。只是,幽灵屋探险只要一次就足够了,也没有理由经常来这个废屋。
“阿一,真应该等天亮了再来呀。”美雪紧贴着琉璃子说。
如果是两个人,美雪现在一定会抓住金田一的胳膊。可是,在琉璃子面前她没有那么做。
从门口钻了进去,为的是不去碰已经腐烂的大门。
金田一忽然回想起六年前的事。
“和那时一样。”
“什么?”琉璃子问道。
“看,蛛网破了。好像最近有人从这里进去过。”
“怎么可能,谁会来这个废屋。是风把蛛网吹破的吧?”琉璃子的理由,和六年前研太郎说的一模一样。
金田一的心中,又唤醒了一些逝去的回忆。
是啊,那个时候走廊深处的确有一幅图画,画中的女子戴着帽子。
他们走过大门口,当然是穿着鞋走进废屋内部。
直觉得寒气逼人,霉臭刺鼻。他们顺着吱吱作响的走廊走向深处。
美雪回头一看,琉璃子一脸不安,伸着脖子。美雪完全被她的样子吓倒了。她像老太婆一样,弯着身子,拉着琉璃子的手,艰难地挪着步子。
“看,不要紧,这,这算什么!”
美雪硬装坚强,放开琉璃子的手。
“琉璃子,你不怕吗?”
“很怕呀。”琉璃子却装出一副平静的样子。
“不过,六年前来过一次。所以,想想那时的事,反而觉得很令人怀念。喂,金田一君,是很令人怀念吧?”
“不,不,我其实……哈哈哈。”金田一苦笑着。
在走廊上走了10米,就来到了尽头。以前觉得很长,大概是因为那时身体矮小的缘故吧。就像上高中以后,就感到小学的校园很小一样。
“在这儿,你们说的那幅画。”
戴帽子的女子面无表情地向下看着金田一。
与六年前相比更破旧了。可是,和邪宗馆一样,感觉不出有什么变化。
“就是在这儿,咱们兵分两路的。”琉璃子抬头看着画,说道。
“啊,我和纯矢向左,你和研太郎、比吕向右。然后,我和纯矢就掉进了地下室。”
“地下室?”美雪问。
“这房子有地下室吗?”
“有,我和纯矢还……”
本想提到听到说话声的事,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不是因为美雪,是怕琉璃子听到会节外生枝。
可是……
后来,纯矢没有把听到说话声的事告诉其他三个人吗?
不记得自己告诉过别人。因为当时脚扭了,痛苦难耐,第二天就跟父母回东京去了,应该没有机会对别人讲。
“金田一君和纯矢,怎么了?”琉璃子问道。
纯矢好像没把听到声音的事告诉琉璃子。大概是不好意思吧,因为他是害怕幽灵而逃走的。
在金田一看来,纯矢很喜欢琉璃子,而且自尊心又很强,当然不会说的。
“怎么了,阿一,和绘马两个人,怎么了?”这次轮到美雪发问了。
“差点儿被困在里面,出不来了。”金田一敷衍了一下,从画前走开了。
“真的吗?又瞒着我们什么吧?”
“没瞒你们,快走吧,我想看看地下室。”
那扇上锁的大门,就是在那儿听到声音的。他催促着美雪和琉璃子,一个人顺走廊向左走去。
两个人不满地相视一望,都抽身离开了那幅画。
正在那一瞬间,“咚”一声,传来沉重的声音。好像那幅画传来的。
琉璃子猛一回头,美雪尖叫了一声。
金田一本能地用手电照过去。只见戴帽子的女子浮现在光圈中。
她前额一带突出一个长棒状的东西,刚才还没有呢。
“啊……”站在画旁的琉璃子高声尖叫起来。
“是箭,哪儿来的箭?”美雪紧紧地抓住金田一。
的确是很粗的金属箭,射穿了画中的女子的前额。女子又脏又破,像死人一样,好像被箭射穿额头的尸体。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