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完) (第2/2页)
里面的东西还真不少,放在最上边的是一本书。
抽出来一看,书皮上印有东京的书店名,头一页夹着书签,可以看到上面紫色的小绳。
“书皮很新啊,但看上去好像是一本旧书……”
感到有些不对劲,翻开一看。
泛黄的扉页上,标题都是用古体字标记的。
“‘邪宗门’……”
好像在哪儿听过这个名字,小声读了几遍,又顺手翻了几页。
都是一些难懂的字句,金田一在语文课上经常偷懒睡觉,所以根本不理解其中的内容。可是,这些横七竖八、意思不明的文字和单词,倒让金田一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些画面。
这时草丛四周传来了虫子的鸣叫。流动的雾气中隐约可见深蓝色的天空。夏末湿润的风,略带秋意,轻拂着脸颊。
此时此刻种种情景,加上一连串难解的文字,都重叠着潜入了记忆的深渊。
“喂,金田一!怎么了!?”
忽然传来了这样的叫声。荒木比吕一边挥手一边跑了过来。
金田一这才从沉思中苏醒,同时又感到了脚上的剧痛。把手中的书往草丛里一扔,哭丧着脸说道:“好痛……”
“你在看什么呢,金田一?”
一向是书虫的比吕,不顾金田一的痛苦,捡起了他丢下的书。
“‘邪宗门’?这本书怎么啦……”
“啊!那个草丛里有个背包,书就是放在那里边的……好痛!喂,你还是关心一下我的脚吧,比吕!”
“什么?你的脚怎么啦?”
“扭了,你看不出来吗?”
“怪不得蹲在那里,来,让我看看。”
比吕把书塞进背包,猛地抓过金田一的腿。
“好痛!干什么,痛死了!”
“不要紧,没断。”比吕转了转金田一的脚踝。
“这个我知道!快放手,痛死了!”
回应着金田一的*,黑暗中传来了伙伴们的声音。
“啊,在那儿!喂,不要紧吧!”
“金田一君,你怎么样?”
金田一也向跑过来的三个伙伴招了招手。
“喂,在这儿,在这儿!”
纯矢第一个跑到金田一的身边,大口喘着气,“金田一,你的脚不要紧吧?”说着,摸了摸金田一的脚踝。
“痛!别碰!”
“啊,对不起。”
“真是的,你和比吕可别把这个当玩笑呀!”金田一撅了撅嘴,纯矢和比吕相视一笑,“不是的。看样子伤得不轻。大家轮流背你,赶快回去吧!”
“是呀,已经到晚饭的时间了,叔叔和阿姨会担心的。”琉璃子说。
研太郎没有察觉金田一的心情。
“听说你们掉到地下室了?我先来背你,在回去的路上好好说给我听!”说着蹲下身子,背朝着金田一。
“咦,真有这么回事吗?我真想和你们一组呀。”
比吕就是比吕,进入幽灵屋之前的那股胆怯劲儿,不知跑到什么地方去了,现在倒是满脸笑容。
“就这么定了!”纯矢拍着手大声叫道。
“别耽误时间了,赶不上晚饭会被爸爸骂的。快回邪宗馆吧!”
“邪宗馆?”
金田一听到这个名字,就立刻联想到了脏背包和那本旧书。
不过,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和力气来讨论这个问题了,金田一趴在研太郎的背上,已经步入了通往邪宗馆的归程,那是绘马家拥有的位于轻井泽的豪华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