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九章 坐拥群芳 (第2/2页)
“她们就肯答应?”冯平忽然问道。
“答应不答应的还没说准,不过都住在一起呢,我回来这几天一是为了办事,二来呢也是想让她们冷静得想清楚,看见没,手机都关了,家里的电话线我也拔了,这事很严肃,关系到了我和她们的一辈子,反正我是想好了,也准备好了,有这六百万,二三十年内吃喝不愁,我又能赚,养活她们是肯定没问题!”
“这是现实的问题,你想的没错,可人家跟着你也不全都是图钱呀!”冯平叹了口气,虽然觉得儿子荒唐,可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她也只能劝导。
“所以才让她们自己想清楚呀,患难之际才有真情在!我信任她们!”
“你就不怕她们都不跟着你?”边司问道。
“怕呀,怎么不怕!”边风很坦率地道:“不过呢,我相信自己的魅力!”
“狗屁,我还不知道你小子,干什么事都留着后手呢,这回肯定也没忘了给自己预备退路吧?”边司横了他一眼道。
“呵呵,要不说怎么叫知子莫若父呢,还是我老爹了解我,你说的没错,我真准备了两个预备人员,实在不行的话,我就启用后备力量,一句话,保管不会让你们没有孙子抱的!”
“唉,我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了,儿子,对感情认真些吧,免得将来后悔!”边司语重心长地道。
“恩!我会的!”
“别光嘴上答应,听我的,如果苏珊他们肯答应你这荒唐的想法,你就得把那两个什么后备的给我断了!”
“恩好!”
“那你告诉我,你现在一共有几个呀?”
“五六个吧!”边风含糊得道。
“你……”边司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只是伸了伸大拇指,跟着就在边风的胸口上擂了一拳,拉上冯平就出去了。
“晕,这算是答应了呢,还是没答应呢!”边风揉着胸口,很是迷茫。
边司和冯平也知道儿子这事办的荒唐,要是搁小时候怕是大嘴巴子都抽过去了,可他毕竟是大了,办了荒唐事还得他俩出来收拾残局,俩人出了院子,冯平拿过边司的手机,从衣服口袋里摸了张纸条出来,上面是苏珊过年回来时她要过来的电话号码,没想到现在算是用上了。
一个电话拨了过去,好不容易通了,忙道:“苏珊呀,我是妈妈,你在哪呢?”
“妈,阿风不见了,我打他手机都不通!”苏珊啜泣了起来。
“别担心,他在家呢,好好的!”冯平边在心里骂儿子不是东西,边小心翼翼得安慰着准儿媳妇,而后道:“在城市里多不安全呀,要不你们先回家来待些日子吧!”
“这样好吗?”
“没事,咱家里房子宽敞,总有你们的地方住!”冯平大包大揽地道,正说着呢,就听到电话那头有孩子在哭,忙问道:“谁的孩子在哭呢?”
“阿风的!”
一听这话,冯平觉得自己脑子都有点不够用了,连声道:“那就一起回来吧,都回来!”说完就把电话挂了,定了定神就气势汹汹得杀回了屋里,一把将边风的耳朵揪住,厉声道:“兔崽子,你怎么没有告诉我和你爹,你都有孩子了?”
“那是别人的,跟我没关系,哎呀,我的妈呀,你轻点,这是我的肉,疼!”
“不疼我揪它干什么,不行,你得一五一十得把话给我说清楚!”
边风那个苦呀,只得本着坦白从宽的态度把能讲得都讲了一遍,把二老听得是目瞪口呆,连声道:“你这个荒唐的兔崽子呀!”
冯平刚想要再用一用家法,可是边司的电话却响了起来,是苏珊打来的说是车在门口就被拦住了,说不让进村。
边司闻言,眼珠子一瞪,吼道:“妈的,我看是谁这么大胆,敢拦我的儿媳妇和孙女进村,儿子!”
“在!”边风忙大声答应,以助老爹的声威。
“咱们出去看看,哪个敢拦,看我不宰了他!”
“好!”
其实根本就不用边司动手,负责封村的那帮人里就有他的几个把兄弟,走过去不无得意的一说:“这是我儿媳妇,来叫叔叔!”几个女孩子喊了声叔,立马就是畅通无阻。
等到了近前,边风才发现不只是苏珊,西贝,木子,李茉莉和程蝶影等人来了,就连水清也抱着孩子跟在后面,见了他颇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道:“伯母说让我抱着孩子来,我就来了,没给你添麻烦吧?”
“没,没有!”边风哈哈笑道:“欢迎还来不及呢!”随后把嘴凑到她耳朵边上道:“最好能麻烦一辈子,那我就更爽了!”
“做梦吧你!”四周的女人横了他一眼,异口同声地道。
“哈哈,有梦也是件好事,不是吗?”边风环顾着身边的女人,开心得笑了起来。(剧终)
后记
按照虫子的习惯,每本书结束之后总是要写个后记的,意义倒也不大,不过是纪录一些感怀,同时感谢一些朋友。
这本书是愚人节前夕上传的,虫子我费了老大的劲才求得了签约,可惜却没有那么好的命,终究是没有资格上架。
现在看来许是咱们这书太不yy了,当然了,也跟跑题有关。
说句实话吧,我从一开始就没怎么打算要写医生,真的,只是想要写个重生文而已,借此纪念一下过往的青春。好的,坏的,酸的,甜的,一股脑的倒进喉咙里,不管是什么滋味,总觉得有点悲凉和感慨。
有人说,人要老的时候才会喜欢回忆,而年轻人总是畅想着明天。
我想我是老了,不是身体上,而是心态,我能够清楚的感觉到结婚后,自己的想法跟05年写豆蔻情人时截然不同了,再也没有了当初那股子挥斥方遒,敢为天下先的劲头了。
说起来这似乎不是什么好事,没有了锐气,这书也就没什么可看的了。不过呢,我却寻找到了一种平和,或许大家可以从我的文字里寻找到一种经验教训,好的接受,不好的就当是反面教材。
人生嘛,总有感慨,虫子载坑里去了,大家也不用重复这样的低级错误,是吧?
扯得远了,说咱们这文。
我知道,文里有两个女人并没有完全交代清楚,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写固然是可以写,不过拖拉下来怕是虫子这个月写新书的事就又耽误了。
说实话,虫子平生对于文章的理解,那就得是凤头猪肚豹子尾。也就是说,开头要精彩漂亮,中间要有内容,而结尾要迅速有力。
所以我写的小说总是会在把故事讲完后,陡然结束,这反倒被贬斥成了烂尾。哈哈,不管怎样了,写书嘛,写的只是一种情感和心情。大家喜欢就好。
这里要感谢一些朋友,yy中的真实,我没在,啃啃老公嘴,诗晨,嘎嘎MM,路人甲,太子昊哥,零零发,ISO900,只影向她去。来筠儿。Johnqbx,常疯彪橘,如约而至等等
总之,是你们一直在支持我,帮咱呐喊助威,砸票拍砖。谢谢你们了。
希望咱们的情谊并不因为这本书而结束,希望虫子的新书开张后,依然能够看到你们的身影!08.5.2******S:路人甲的直觉很敏锐,按照大纲,非典确实是本书的一个转捩点,以后就该加入医生的故事了,只不过,虫子确实是没有心劲写下去了。
有时候想想,一天到晚电钱,烟钱是比不小的开支,如果写字又赚不了几个钱,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虫子曾经是个理想的写手,可现在结婚了,就不能不稍微的现实些了。
幸好没有太监掉,字虽然少了些,可该交代的东西算是什么都没有落下,而且结局我个人也还是觉得满意的。
大家如果觉得不过瘾,那就等我把眼下要写的书结束后,再发一本都市给大家。
说实话,其实我手里有一本新的都市,已经有了几万字的稿子,只是觉得市场前景不良好没有发而已,但是一些老读者觉得比这本书要精彩,搞得我也是很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