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我是和我叫的区别 (第2/2页)
而在众人的眼中他也一下子就高大了起来,就连原本闹哄哄的课堂也渐渐的安静了许多。
“Iambianfeng!”边风平静却又无比自信地说道。
而这简简单单得一句话却让王建的眉头一皱。在英语中“IamXX”和“MynameisXX”虽然都可以当成自我介绍的开头,可是所表现出的意义却是截然不同的。
前者更加强势而高高在上,宛如在告诉别人:我来了,你们该以知道我而自豪。而后者相比来说则收敛了很多,或者说是不自信了许多。而在国内的英语教学中,自我介绍多以后者开头为主。
“这个学生不简单呀!”王建给台上意气风发的边风这样一个评价。“但愿他是才华横溢的自信,而不是一无所知的狂妄!”
而稍候边风的表现证明王建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的,因为他那一口流畅而地道的纽约腔让王建都自愧不如。
“莫非这位还是个华侨?!”王建胡乱揣测着,可细听边风所说的内容却又不象是从国外归来的,王建越听越好奇,越听越纳闷。
而底下的学生却是越听越郁闷。
好嘛,边风从一张开嘴就没怎么大的停顿,大段大段的长句源源不断的冒出来,各种时态变化莫测,生词更是层出不穷,搞的下面学生一个个头大,除了时不时迸出来的地名的拼音多少能够分辨清楚之外,其他部分全都是不知所云。
“靠,说什么呢?怎么一个字也听不懂呀!”一个不开眼的男生小声的嘟囔了一下,结果迎接他的是王建严厉的目光。
边风在上面说,眼角的余光却在观察下面的同学,眼瞅着绝大多数的同学嘴巴张的能塞进个馒头去,自己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还是见好就收吧,低调做人才是根本呀!
想到这,边风做了个小小的总结性陈述,再次很绅士的朝王建一点头,昂首挺胸的走下了讲台。
静。
教室里死一样的静寂。
咔嗒。
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将失神的众人惊醒,原来是一人捏在手里的笔掉在了桌面上,而他依然是瞠目结舌,一点都没察觉到。
啪啪。
先是寥落的掌声,随后愈来愈多,很快就响成了一片。而学生们看向边风的眼神里少了几分轻蔑却多了些尊敬。
看来不管什么时候,真才实学都最有魅力,比王八之气可要强悍多了。边风很臭屁得yy着。
“你还是不是人呀?”边风刚回到座位上,刘园就抻着他的袖子低声问道,眼珠子瞪得溜圆,眼神里惊叹多过佩服,不过却连一丝妒嫉的意思都没有。
“当然不是了!”边风呵呵一笑道:“因为俺不是一般人!”
“日你!”刘园很华丽得亮出了两根手指,跟着撇了撇嘴道:“白马就不是马吗?你以为我连这个都不晓得,切!”
这个刘园别的方面不行,文学上还是颇有些造诣的,因为他和边风一样喜欢读书,并且和前世只喜欢读武侠小说的边风所不同的是但凡是有字的,刘园都喜欢看。
有时候边风也在琢磨,自己和刘园结拜究竟是因为他的人品,还是因为他和自己相同的爱好呢?
“呵呵!”边风淡然一笑,并没有就这个问题继续争辩下去,而是做出一副专心倾听班里同学的自我介绍的样子来,面露微笑,因为王建时不时的会看上他一眼。
PS:兄弟姐妹们,收藏终于突破80了。
万岁。求票,虫子跪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