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舍弃人类之身 (第2/2页)
。
“弱小,便是原罪吗?如果,我有力量就好了,力量啊……”这是陷入黑暗前树一的最后意识。
………………
昏昏沉沉中,树一好像又成了那些黑色的粒子尖刺球,来到了这个血色的空间中,相比上一次,这次黑色粒子尖刺球几乎塞满了整个空间,所有的一切都在被它们同化着……
很快,空间再度发生转变,这次是一个陌生的场景,只是在这个场景里没有树一的身影,他仿佛就像一个透明的看客一样……
血色的背景,奔流的,飞溅的血液,扭曲的肢体,在大地上描绘着一种血色的抽象画。整个空间,成了血色的地狱,而一个孤傲的身影,独立于尸山血海之上。
看着那个尸山血海上背影,树一伸出双手似乎想抓住什么……
在这时候,那男人的嘴角动了一下,树一的心里好像有着他人却更像自己的自言自语:
当我站在这里,看着脚下那片腐烂的焦土,欲死的橘色夕阳在楼宇间破碎,飞溅地到处都是
到处都是死尸,到处都是被求生欲望束缚的人们,而我站在这里看着他们
人类总是这么有趣,永远不会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贪婪而可笑,他们自以为自己已经握紧了他们根本不能控制的东西,却不明白被囚者已经成为了猎手
那些被我杀死的人们的记忆在我的脑中爆炸,他们在尖叫,他们的一切由我来承担,当我闭上眼睛,那些一切都在蔓延,在膨胀,要爆炸,他们大声地告诉过我,他们的一生,过的是如何的完美与不幸,而我只能无力地看着他们,羡慕与嫉妒
我在寻找真相,在最后终于找到后,我却并不喜欢这个真相,我真希望能忘记那些该死的东西alexmarcer,这个城市正承受着他在pennstation犯下的错误,但无论他是谁,那都是我的一部分
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就能看到那成千上万已经死去了的人的记忆,他们喊叫着,为的是我夺走了他们的生命,那一刻的感受将永远挥之不去
我到底成了什么?我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但同时我也超越了“人”
我到底是什么?
我就是你们这些贪婪者的负罪!!!!!
………………
仿佛有一种共鸣一般,那个男人的缓缓地转过了身影,眼前明明什么都没有,树一却知道那个男人的目光在与自己对视着。
“在我意识快要维持不住的时刻,少年,你终于来了。”他平静地说道。
“少年,不要害怕,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愿。从我知道自己是原形体意识到现在意识快要崩溃的一刻,我现在的使命只有一个,那就是遵从生命的本能让黑光病毒延续下去,黑光不应该就此消失,而在我的意识崩溃过后,它将由你来继承。”好像从来没有期待着有人能回答他一般,自言自语般地说着。
“所以,庆幸吧。它将带给你伟大的力量,尽管得到它的同时你将失去很多很多东西,包括你人类的身份。那么,你愿舍弃人类之身意接受它吗?”他的目光似乎穿透了空间。
“人类之身吗?如果是这个只是在给我带来痛苦的身体,那么,不要也罢,此身已毫无畏惧。来吧,让我看看它到底能给我带来什么。”
仿佛能听到树一的声音一样,那个连帽衣的男人露出了笑容。
“那么,让我们来成为生物链的顶点吧,登上那顶之座的血肉王座!!”
他张开了双手,下一刻,黑红色的光芒暴起,在这个空间弥漫着…………
PS:不要猜了,我这两天就是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