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打墙 (第1/2页)
黑龙以前没遇到过这档子事一下子就慌了,我看四周的环境和之前我们来时的不一样,但是我们进来的时候就一条路而且也没有岔路,问题在哪里?我扰了扰头想不出问题出在哪里,我叫黑龙跟上我。我们照直又走了一段,黑乎乎的走道看不到头,我们又走出十来分钟环境又发生了一些变化。壁画又出现了,和刚的一样我仔细的看了看就是刚才的那副。崴爱纳米哦我们这是碰到鬼打墙了,我看了看黑龙说我们有点小麻烦了。
黑龙说怎么了,我耸耸肩膀道“我们碰到了有趣的事情,鬼打墙”
黑龙说“真的,那我们不是出不去了。”
我说不会的,我告诉你就是不想你产生未知的恐惧。现在我们的各种小心了,在这里面什么状况都可能出现。”
黑龙说“你先前碰到过吗?,电影里演的可邪乎了,那什么的等到天亮才出得去呢。”
我笑着说道“这个就不是碰没碰到过的事情了,你应该问碰到过多少。你放心好了,我有把握出去,这没电影里演的那么骇人。再说了天不天亮的和我们有毛关系,你别忘了现在我们是在哪里。事出必有应,这是这古墓里的机关。我们只要耐心找寻早晚会找到出路的,现在把眼睛放亮点记住每个地方,一有不对就告诉我。
黑龙哦哦了两声算是搞懂了点情况,我和黑龙商量还是决定往刚才的墓室方向走。我们不知道从哪里出的问题那就得回到原点,我们小心翼翼的手拉着手在通道里前进。我们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次大约半小时后我们终于走道了墓室边上。我用心的观察了一下,他妈的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原因之后不得苦笑起来。
原来这个墓室不止一层,刚才我在石门下打盗洞后来因为石门压力太大压垮了盗洞。但是我想不到这墓会有两层,重新开了一个盗洞见有通道就因为是那条出路,没想到里面还另有乾坤。看来这墓果然有点棘手,但是来了总的出去。现在我们还是得想办法出去。
我想直接在我们的顶上开个盗洞上去正当我准备动手的时候黑龙叫我停下来,我问怎么了。黑龙指了指上面“你听上面有人说话,会不会是那络腮胡子的同伙来了。”我一听果然有人说话的声音,而且好像人还不少,看来那络腮胡子果然有同伙。我们的抓紧时间出去,要是他们知道我们还在里面只怕那时没好事了。现在这里是万万不能走了,还得一路躲着他们真他妈的晦气。
我叫上黑龙我们原路回去,这次没有再迷路我们走了一二十分钟回到了壁画的位子,黑龙说现在怎么办?我想了想走直走过去,先去探探地形。我刚才规划地宫的时候就只规划出第一层和真实情况已经有很大的出入了,现在的从新开始认识它了,知根知底才有机会出去。
和黑龙往前面走去不久我们就走到了尽头和墓室的外面差不多,我们进到里面去。这里和刚才的墓室一样的格局就是殿中央多了一个青铜三足鼎,鼎高五米,四面方正型。鼎的四面尽是恶鬼图案,看来这是一个不祥之物这里也是个不祥之地。这应该是一个祭祀鼎,后面可能就是陪葬坑了。
陪葬坑里都是宝贝,里面值钱的明器不必主墓室的少。上档次的大墓陪葬坑是每个盗墓者必须光顾的地方,虽然我一般都忌讳陪葬坑但是来了就没有走的道理。我还是决定去捞点东西,刚才在墓室找到的东西太少了点,就这样走实在是白来了。
黑龙还在看着大鼎发呆,看他那架势是想爬上去的干活。我叫了他一声,“这鼎的主意啊你就别打了,这是个祭祀的东西,古时候祭祀人都是用的大活人,说不定里面是一大堆的人肉大杂烩,保存的好的话还没过保质期还挺可口的。”黑龙听我这么一说也没了那心,但还是看着那鼎口水都快留下来了。我说“你怎么就这么不成器,不就一破鼎嘛,用的着这样吗?”
黑龙说“宝鼎啊,这的值老钱了吧。就走样擦肩而过,哎。”
我说“这东西你消化不了,第一你弄得出去吗?就是你弄出去了这么大件东西谁敢收?谁收谁关门,正儿八经的国宝谁敢出手,你这不是开玩笑嘛,吃不了他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堆烂铁。”
黑龙不甘心的跟着我进了后殿,我们一路进去后面不再是整齐的砖石地面,我们看到了一层压一层的尸体,一眼看不到头不知有多少尸体堆积在这里。这里并不是我想象的陪葬坑而是殉葬坑。看来墓主不是个善茬啊,愿这枉死之人安息。像这种地方我可不想多待一秒,我和黑龙恭恭敬敬的嗑了三个头就撤了出去。呵呵什么时候都是一样人命贱如草菅,在有权有势的人面前他人的命算是什么,该杀杀不该杀杀了又怎样,这个墓主还真是可笑之极,做了这么上天害理的事还选什么风水宝地还谈什么福萌子孙。人啊还是贫贱些的好安稳啊,有钱有势了做的事也不靠谱起来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